close

藏在巷弄內的高級壽司吧好像已經成為了台北的慣例

一間小小不起眼的店 裡頭少少的座位

壽司吧賣的不只是壽司 更多的是店主的個人風格

 

今天中午訂了位跟著幾位做餐飲的朋友來鮨十兵衛試試水溫

點了2000元的お任せ 應該算是商業午餐吧

入座時其實還沒到他們正式的營業時間

所以先靜靜的坐在板前等待12點的到來

 

第一道就先上了稻燒鰹魚 說真的我嚇了一跳

怎麼第一個就來這麼重口味的

不過他跟一般常見的稻燒鰹魚不同 只有微微的稻草燻過

味道比較清淡 搭上上頭為酸的芥末子醬和蔥泥

為今天的午餐揭開序幕

 

九絵 清淡的白身魚 說有甜味似乎很淡 但是是新鮮的味道 表現平平

 

小鯽 再度震驚 (哈哈哈 很容易嚇到)

第二貫就出這個實在令我不解 通常都會把小鯽擺在偏後面才出的

因為亮皮魚的味道比較重了一點 不過這貫是淺漬不至於影響後面

 

鮪魚 這個就處理得還不錯 蠻喜歡鮪魚的酸度跟醬油搭配的時候

能把香氣再引出來

 

海膽 沒話說 就是甜 

加上我本身是個海膽控 (再給我一貫可以嗎)

這裡的海苔要稱贊一下 保存的很好 很脆

 

甜蝦 這大概是壽司店商午的萬年不變菜色 不會大好大壞

 

茶碗蒸 中規中矩 上面炸的吻仔魚很ㄙㄨㄚˋ嘴

 

烤秋刀魚付肝醬 這是日本生鮮的秋刀魚

跟常吃到的當然是不同一個等次

肝醬微苦 搭嗎? 我覺得沒有

 

散壽司 商午出現這個其實不會太意外

每一間其實也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覺得這了的散丼顏值蠻高的(哈哈)

有種亂中有序的感覺

 

最後是金目的魚頭湯

出這個湯真的是超有誠意的啊

 

覺得不過癮所以又加點了一個石垣貝

我除了是海膽控之外也是貝類控

今天都沒吃到貝類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現在的季節剛好有石垣貝 這在我愛吃的貝類排行也是前三的

所以一定要點一下囉

 

甜點 百香果慕斯

 

總結今天的用餐體驗

醋飯是用紅醋 但沒有很重 對我來說酸度稍微不足

師傅蠻健談的常常會聊天 這就是坐板前最好玩的事

出餐順序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可能是個人風格吧

這間店特色稍嫌不足 沒有什麼是這裡才吃得到的王牌(或我沒吃到)

而且定位還要先匯訂金......

商午的選擇蠻多的 我可能不會再選這

 

每人均消:2000

相關資訊: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ushijubei/?fref=p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巷5號

電話:0981 018 01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週日      12:00-22:00

arrow
arrow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