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跑到台北車站吃藏壽司是有原因的

原本以為壽司郎剛開幕 還直接開在隔壁

會讓客人分流出去 一到現場發現我錯了 還好有先訂位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迴轉壽司(目前)就是藏壽司

雖然價格比爭先貴了1/3 但是好吃程度至少也有兩倍

好!首先先介紹一下基本配備

我不確定能不能帶啦 有人可以替我解答一下嗎?

不過這裡的壽司其實都處理得不錯 不太需要自行加工

有兩項產品除外 第一個

各大壽司店都一定會看到他的身影

而且大家都叫他比目魚鰭邊肉

但是其實大部分都不是比目魚而是鰈魚

算了...講一百次也不會有人信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個(日文網站)

https://www.zukan-bouz.com/syu/カラスガレイ

鰈魚的鰭邊肉富含油脂 如果經過加熱至烤

(他們盤子是塑膠 下次可能要自備盤子一下 哈哈)

油脂會軟化且散發香氣

我到現在還不懂為何有些的壽司店不炙燒一下

不炙燒的鰈魚鰭邊肉就跟吃冷的控肉一樣

油脂冷冷硬硬的吃起來很噁心

第二個則是 穴子(星鰻)

口感會比一般鰻魚還要有彈性

但是這裡出的也是冷的 所以還是要自行加工一下

先抹上日式醬油膏 再稍微燒熱一下

口感和味道上就提升了很多

 

來這裡點餐時有一點小秘訣

基本上我每次來都是這樣點的

1.先點一個茶碗蒸暖胃

他們家的茶碗蒸真的做得還不錯

味道和口感都很棒

2.點一盤海膽確認今天的品質如何

如果吃到好吃的話就可以立馬加點

不過據我吃過這麼多次以來只吃過一次好吃的

3.點一盤今日鮮魚看有沒有機會吃到腹肉

如果送來像上面一樣的話 就直接再點四盤 哈哈哈

一貫40的紅甘腹肉是要去哪找

4.開始點自己最愛的壽司 基本上他們家的魚都不差

尤其是漬鮪魚真的是不得不大大的推廣一下

新鮮滑順的口感 配上半熟蛋更是一絕

 

吃完上面的東西後 基本上值得了

喜歡嚐鮮的人可以點一些他們的新產品

不過通常都蠻雷的

例如說麼 柚子胡椒醃生蝦、七味粉鮪魚之類的

 

另外不想喝熱茶的話可以可以先用一點熱水沖茶粉再到走道中間裝冰水

 

最後記得每五盤可以扭蛋一次

雖然每次扭到都被我弄丟

可憐的灰原哀 又被我留在桌上忘了拿.....

 

-------------------2018/9/5更新----------------------

 

這次是我來藏壽司最糟糕的體驗

吃兩盤我就離開了

首先是我最推的漬鮪魚和他的相關產品居然都下架了

所以現在藏壽司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吸引力了

第二是我第一盤就點了上面圖片的鯖魚壓壽司

因為上次在壽司郎吃了鯖魚壓壽司覺得還不錯所以點點看藏壽司的

上面魚料都是鯖魚的尾巴 吃起來筋很明顯 更有明顯的腥味

然後其中一貫魚料還擺的很......

我不知道藏壽司最近是發生什麼事了

居然可以讓品質短時間內下滑這麼多

 

每人均消:400-600

相關資訊:

網站:https://www.kurasushi.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5 樓

電話:02-2331602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2:00

                  週六日      10:30-22:00

arrow
arrow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